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与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北校区开展博识课程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3-25          浏览数:
    2016年3月24日,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与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北校区初二年级学生108人及教师8人开展博识课程。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博识课”作为首都师大附中大兴北校区的特色课程,以“社会”为课堂,不断把学生“带出”校园,把课程的内容与学科知识融合,使学生在博识课上能最大程度地获取知识。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作为学校的第二课堂,为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长期开展拓片技法教学,传播中国传统金石、碑版、书画、篆刻、传拓、鉴赏等文化活动。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石刻文物,观摩拓片制作,观看沙画表演,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开阔视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情绪,同时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