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塔寺端午文化嘉年华火热进行中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6-09          浏览数:
    2016年6月8-10日,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俗称五塔寺),正在举办“第四届五色五香——五塔寺端午文化嘉年华”。借“五塔寺”这一传统文化场所,品“五色五香”端午文化,共渡五月初五端午佳节。

    8日下午,文化嘉年华开幕式之际,在博物馆内举行题为“五谷丰登”的少儿书法笔会,邀请海淀区书协儿童班的小学员们自由创作书画作品。


    8日晚上19:00-20:30和9日上午举行了两场题为“五彩连台”的文艺演出,包括民间戏曲、曲艺、歌舞以及智化寺京音乐等精彩表演。



     “中华传统艺术”工艺现场展示是本次嘉年华的一个亮点,包括:刻石、版刻、雕漆、缂丝、藏书票;还有广东肇庆裹蒸粽和上海嘉兴粽子手工艺者的演示、少儿五子棋比赛、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五彩拓片表演、展示与互动项目。
五子登科疯狂五子棋有奖比赛
    为少年儿童设置的游戏项目,小朋友们两人一组进行比赛,分组随机决定。前十名优胜者可获得博物馆提供的小奖品。
五彩缤纷石刻拓片现场展示与互动
    博物馆工作人员对馆藏石刻法帖精品进行现场捶拓展示,不仅由专业人员展示拓片工艺的全过程,观众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捶拓体验。
五花八门中华传统刀刻艺术现场展示互动
    工艺现场展示是本次嘉年华的一个亮点,包括:刻石、版刻、雕漆、缂丝、藏书票。
五色五香端午民俗展
    本展览设在五塔寺西部临时展厅,展示关于端午溯源、端午习俗、节物与端午有关的文学历史人物等内容。
五湖四海南方粽艺传北方
    广东肇庆裹蒸粽和上海嘉兴粽子手工艺者表演、展示与互动项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