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直播预告 | 《语石——探秘真觉寺》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数:
    中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的目的是为了营造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的保护意识。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13日,国家文物局确定的活动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是对外开放的石刻专题博物馆,馆舍所在的真觉寺是明清时期的皇家寺院,寺内中轴线上的建筑金刚宝座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石刻馆的历史和文化,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今年的世界文化遗产日当天,由我馆馆长郭豹在首都图书馆的“云课堂”开展直播,带领大家探秘真觉寺,讲述石刻文物背后的故事。

直播主题:
    《语石——探秘真觉寺》

直播内容:
    塔身为什么是红色的?
    上方的五座小塔有什么寓意?
    梁思成、林徽因是怎么评价它的?
    ......
    本次直播您将在郭馆长的引领下一探究竟,并欣赏塔座上精美的石刻菩萨、天王、五方佛坐骑,以及极为罕见、精美珍贵的“佛足”。



直播嘉宾:
    郭豹,现任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书记、馆长,文博研究馆员。


直播时间:
2020年6月13日(周六)上午10:00

观看方式:
    大家可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首图讲坛直播间”或登录首都图书馆快手、哔哩哔哩、西瓜视频、新浪微博官方账号观看视频


友情提示
亲爱的观众朋友: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于2020年5月1日起恢复开放,欢迎您到馆参观。根据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石刻馆全面施行实名制、限流、分时段预约参观。每日参观限额为700人,分为上午时段(9:00-12:30)、下午时段(12:30-16:30)。每时段限额350人。暂不接待团体预约参观,请您谅解。
    您可通过“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下方“参观指南——网上预约”菜单,使用有效期内身份证或护照进行预约。
    参观前请您仔细阅读我馆发布的参观须知,合理安排时间来馆参观。
    我们早已期待您的到来,更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2020年6月12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