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党支部 ---“七一”前夕慰问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和生病困难党员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数:


波澜壮阔一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党支部向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病困难党员活动。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有 2 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他们分别是韩瑞同志和屈秀芬同志。

“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

 

党支部书记郭豹为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韩瑞同志

 
韩瑞,1934年3月出生,1955年4月入党,党龄已达66年。从事金石学研究多年,著有70余万字的《语石校注》,现此书还作为入门金石学的基础读物。韩瑞同志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和问候,他说:“习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老同志说更贴切,我们的生命快到尽头,这时候改不改本色十分重要。我的后半生打算都献给传统文化,宣扬中华文明,我会用我的全力去做。”



屈秀芬同志

屈秀芬,1942年11月出生,1970年4月入党。由于身体不适现在医院做治疗,郭豹书记在病房外为屈秀芬老师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支部委员、副馆长石奕同时向她献上鲜花。屈秀芬同志说:“感谢党给我的荣誉,我很高兴、很激动。年轻同志要努力好好工作,把党的文博事业继续干好。”


石刻馆党支部还同时走访慰问了吴梦麟和王庆林两位退休党员。

84岁高龄的吴梦麟是著名古建筑专家、辽金元史专家、石刻、考古专家,参加文物工作已经整整60年,入党也已经三十多年。在职期间,她走遍了北京的山山水水,倾力北京的文物保护工作;退休后,还依然奔走在文博工作一线,并致力于培养文博后备人才。


四十多年党龄的王庆林同志身体不好,心脏做过几次手术,但他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他满怀激情地泼墨题诗:“喜看沙场舞长缨,犀甲吴戈党旗红。国运昌盛贤哲在,方有今朝虎狼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