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石刻馆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参观 北京地区革命石刻展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数:


    6月28日下午,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党团员在支部书记郭豹同志的带领下来到西城区图书馆,参观在这里举办的“初心如磐·砥砺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地区革命石刻展”。

本次展览由西城区图书馆和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采用石刻拓片与历史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以镌刻烈士英名和事迹的碑铭、刻石为载体,集中展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北京地区的众多革命石刻文物。

图片 

图片

大家在参观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在一块块展板前,党团员们听着郭豹书记讲述石刻背后的党史故事,共同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立下的不朽功勋。

图片 

图片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文博工作者,不仅要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峥嵘岁月,更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要立足本职,在做好馆藏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出高质量展览,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建设者和传播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