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声•博物馆”免费语音导览正式上线,“网红”石刻故事等你来听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数:

“北京之声·博物馆”

有声导览服务上线啦

 

为讲好博物馆石刻文物故事

同时让游客了解颇具印度风格的

金刚宝座历史文化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与

“北京之声·博物馆”项目组合作

于2021年11月30日

正式上线有声导览服务

观众走进石刻艺术博物馆

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

即可免费收听
 



导览内容

 

      本次上线的第一批有声导览内容丰富,涵盖了600余年的皇家寺院故事、真觉寺金刚宝座的建筑形制及装饰艺术、“网红”傅恒宗祠碑,以及颇有点“悬疑色彩”的幽州书佐秦君神道柱石刻等。
 


导览播讲人介绍

 

      石刻馆导览语音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殷超倾情录制,他用市民熟悉的声音,解读石刻艺术的悠久历史,讲述金刚宝座的来龙去脉,引领大家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语音导览位置平面图


语音导览二维码


“北京之声·博物馆”

项目介绍

 

      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北京“博物馆之城”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驶入快车道。7月,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文物局达成共建北京“博物馆之城”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北京之声·博物馆”项目。

 

    “北京之声·博物馆”项目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音频客户端听听FM具体实施,以北京广播电视台金牌主持人作为声音导览播讲人,解读京城博物馆的文化内涵,搭建云端“有声博物馆”矩阵,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博物馆声音服务体系,以期让更多人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以声博物,用声传情,让展陈更具魅力,为服务注入温度。

 

     项目自运营以来,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博物馆文化传播,全面提升博物馆整体形象,为博物馆提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展览更便利、体验更优质的视听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