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博物馆里过大年”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组织少儿科普讲解专题活动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02-24          浏览数:

按照局机关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石刻馆立足年度科普工作计划,于2月24日上午组织“从前有座真觉寺”少儿科普讲解专题活动。来自海淀区北下关街道五塔寺社区的17名6-12岁儿童在家长及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孩子们在大殿基前集合,跟随讲解员老师从石刻馆的“镇馆之宝”——真觉寺金刚宝座到室内展厅开始今天的“寻宝之旅”。根据发放到手中的图片,大家分头寻找对应的文物,聆听老师的讲解,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加深他们对石刻文物的了解和认知。针对孩子们观察力强、好奇心旺盛的特点,活动中间穿插了竞答、游戏等互动环节,并在活动结束后发放博物馆文创纪念品以示鼓励。活动旨在告别“走马观花”式的参观,让孩子们于沉浸式的学习游览中感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自发自觉做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从前有座真觉寺”少儿科普讲解活动自去年推出以来,与周边社区、学校已联合组织6场,共计10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反响热烈。2024年,我们将立足自身馆藏优势,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扩大活动的辐射范围,继续做好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积极投身到少年儿童课后服务和校外实践工作中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