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大讲堂第八期《文物摄影中石雕石刻的摄影技巧与作品欣赏》——曹立君
来源: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数:
    2016年7月27日,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金石大讲堂系列专家讲座第八期开讲。曹立君老师主讲,题目为《文物摄影中石雕石刻的摄影技巧与作品欣赏》。

    曹立君老师从事文化摄影研究40余年,曾担任CCTV.com旅游频道《摄影大讲堂》主讲人,多家旅游文化类杂志的特邀供稿人。2004年,主编摄影出版了系列丛书《北京的古塔》《北京的牌楼》《北京的狮子》《北京的砖雕》。 多次连续进藏拍摄萨迦文化的图片与视频,《吉祥萨迦》《普巴金刚法会》《大黑天法会》获国家图书十二五规划奖。策划并执行大型的艺术类纪录片《艺术的故事》《千里菩提路》,创作作品2016年5月13日在法国阿尔勒国际人体摄影节获《发现金奖》《金牛奖》两项大奖。


    曹立君老师从石刻、石雕、文字、纹饰的拍摄技巧,讲到怎么拍出石刻文物摄影中石雕石刻的沧桑感、质感、历史感、艺术感、工艺感、神性感,通过曹立君老师海量的作品欣赏,启发大家思考文物摄影中石雕石刻历史价值、科学价值与艺术价值。



    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的“金石大讲堂”是传播传统金石、碑版、书画、篆刻、传拓等知识的文化讲堂。以传播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明、服务公众为宗旨。讲座为公益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开设不同专题,如“石刻知识”普及专题、“北京地区摩崖石刻概述”专题、“北京民俗文化”专题、“汉阙研究”专题等等。紧扣金石文化主题的讲座,述说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现出深层文化内涵的魅力,传播历史文化知识。欢迎各界人士分享。讲座每月一次,公众可关注我馆的微博、微信公共发布平台,也欢迎打电话咨询:010-62173543
 

 
 
分享到:
0